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切忌!饭后千万别做这8件短命事

2012年10月01日 11:4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饭后千万别做这8件短命事(图片来源:东方IC)

5、饭立即散步

现象:中国有两句老话,一句是“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另一句是“要活九十九,饭后不要走”,这两种说法哪个更靠谱呢?

结果:消化不良。

原因:

对有些人来说,饭后“百步走”,非但不能活到“九十九”,还会因为运动量的增加,影响消化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解决方案:不同的人,区别对待。

饭后百步走,适合于平时活动较少、长时间伏案工作、形体较胖或胃酸分泌过多的人;

饭后不要走,主要指体质较差、体弱多病,尤其是患有胃下垂等疾病的人,饭后非但不能散步,还应平卧10分钟。

不当的体育锻炼也会伤害胃胆,如剧烈运动时全身血液重新分布,胃肠蠕动减弱,各种消化液分泌大大减少,消化系统处于抑制状态;运动后不经过适当休息,立即吃饭或贪吃大量冷冻饮料,易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呕吐等胃肠病及胆囊疾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腹腔压力 胃食管反流 唱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