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排尿次数能看出男人是否肾虚(图)

2012年10月03日 09:21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人是不是肾虚一看尿液就知道!(来源:东方ic)

误区三、爱跑厕所是肾功能不好?

有网友说:这还用问?肾虚啊!这个观念尤为深入人心,很多网友留言说曾经跑去医院检查,但是也没查出什么问题。

杜鹏教授说:肾虚或是肾功能弱,这都是中医的说法,从西医角度来说,如果检查肌酐、血尿素氮等各项指标都没有问题,就认为肾功能是正常的。但在正常的范围内,每个人的情况也不尽相同,所以会表现出个体差异。喝水之跑厕所快慢,并不能成为判断一个人肾功能是否正常的信号。

通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如此频繁地光顾厕所?

一、跑厕所说明身体水分充足

这首先取决于你的身体到底缺水不缺水。我们的身体时刻都在维持水分的平衡,水多的时候就调节为多排一些,水少了就少排一些。

如果刚打完一场球,出了一身大汗,身体处在比较缺水的状态,这时如果喝了1000毫升水,可能你根本就不需要上厕所,因为你喝的水已经补充到正常的血容量里面了,没有多余的水通过尿液排出来。

但是如果你的身体本来就不缺水,今天已经喝了一上午茶,下午再去喝一大杯水,那肯定很快就要跑厕所了。所以,有时去厕所的多少倒是可以判断你的身体水分是否充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尿液 肾虚 血尿素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