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日常生活中最伤肝的八大行为

2012年11月26日 07:5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体内产生的毒物、废物,吃进去的毒物、有损肝脏的药物等等都必须依靠肝脏解毒,所以我们应好好的保护我们的肝脏。同时,又是一个脆弱的器官,如保护不好便可致病。警惕在日常生活中这八大不良习惯会损害到肝脏。

盘点生活中最伤肝的八大行为(图片来源:东方IC)

1、久坐不动

关节、肌腱、韧带属于肝系统,是肝脏赖以疏泄条达的结构基础、重要通道。电脑、电视、汽车让人久坐不动,令许多人关节肌腱韧带僵硬,失去柔韧灵活,使肝疏泄条达系统内的通道不畅通。所以,我们经常会觉得,越是坐着,越是不运动,人就会越是郁闷或脾气暴躁。

2、过度吸烟饮酒

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和酒的代谢产物乙醇对肝脏来说极其不利。而且饮酒会提高发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抽烟的危害首先在于烟草产生的烟雾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被吸入人体,对多种内脏器官包括肝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是导致疾病、诱发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所以有肝病的人应该完全戒烟戒酒。

3、胡乱吃药

除了医师处方药,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因为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影响肝脏代谢药物能力。有肝病的人就医时,应告知医师他目前正在服用的所有药物,以做为医师处方时的参考。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伤肝 行为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