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午睡也有禁忌 做不到这四点千万别睡

2012年12月03日 08:16
来源:21CN综合

午睡也有禁忌(图片来源:东方IC)

三忌坐着或趴着打盹

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有的人用手当枕头,伏在桌上午休,这样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易诱发眼疾。

四忌人人都需要午睡

午睡也不是人人都需要,只要身体好,夜间睡眠充足者,不午睡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对于脑力劳动者、大中小学生、体弱多病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

以上,是专家们征对四个午睡禁忌越睡越难受的解析,怎么样,你现在知道了吧。另外,伏卧桌上会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也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双臂、双手发麻、刺痛。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午睡 方法 睡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