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头发多久洗一次最健康 洗发的7个常识

2012年12月12日 07:43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头发多久洗一次最健康 洗发的7个常识(东方IC供图)

顺滑测试

操作方法:用梳子从上到下梳理头发。握住一把头发的末梢,用力搓揉它们,然看其末梢处是否开岔和断裂。

推断:如果梳子总在相同的地方被阻滞,那这个地方的头发就是最脆弱、最干燥的。头发末梢的开岔断裂是导致头发脆弱的开始,必须及时加以控制、治疗。

几天洗一次头发最健康

中医建议: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头。

2.在户外工作时间长的人和脑力工作者,可以适当增加洗头次数,除此之外还要经常梳理,促进血液循环。

有晚上洗头习惯的人,要尽量改变晚上洗头习惯,其次要在洗后擦干头发,或者用电吹风吹干,确保清洁、轻松、健康皆不误。

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洗发 头发 常识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