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几种民间偏方千古流传根治口臭(组图)

2013年01月29日 08:28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近代中医对口臭的看法及治法近代著名医家秦伯未《临症备要》中指出:“口内出气臭秽,多属胃火偏盛,常在温热病及口疮、牙宣等证中出现,用加减甘露饮。若口臭如馊腐,则为消化不良,不可作纯热证治疗,经常口有秽气,用藿香煎汤时时含漱。食韭蒜口臭,清茶送服连翘末二钱或嚼黑枣数枚能减。” 可以看出,近代除了注意到口疮、蛀牙及肠胃消化不良也会引起口臭,更将口臭防治运用到社交礼仪,在吃完重口味的食物,如韭、蒜等,也有消除口气的方法。

这几种偏方千古流传根治口臭(图片来源:东方ic)

自制香口除臭方以下介绍几个简易制作的方子,有兴趣者不妨试试。

【广济芎藭汤】

组成:芎藭、当归各一两,独活二两,细辛、白芷各半两。用法:诸药捣罗为散,每用半两,以水二大盏煎至一盏,去滓,热含,冷后吐。作用:治口臭齿风痛。

【治口气臭秽方】

组成:桂心、甘草、细辛、橘皮用法:上各等分,治下筛,以酒服一钱匕,瘥止。作用:止气臭秽。

【治心气不足口臭方】

组成:益智子(去壳)、甘草少许用法:上为末,时复干舐咽之,更以沸汤调服。作用:治心气不足口臭,立效。《普济方》注:出经验良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口臭 心气不足 牙宣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