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生活4个小物件易致皮肤过敏

2013年02月17日 09:11
来源:人民网

你有过明明一如往常的生活,却忽然感到皮肤发痒或得湿疹的经验吗? 这也许是平常使用的东西所累积造成的影响,并且迟来的症状恶化的结果。

特别是皮肤发痒时,总是无法断定到底是这一天当中的什么事所造成的吧? 脸颊和耳朵起疹子,并且容易残留一些像是痘疤般的伤口。

和色素不会沉淀的白种人相比,我们黄种人的皮肤纤细敏感,容易留下伤疤。

自己究竟是对什么过敏,到医院做一次彻底检查是不错的选择! 这回要探讨多数女性所烦恼的其中之一,“ 金属过敏”。

■旧病名为接触性皮肤炎,现为“手机”皮肤炎

曾经有位患者左脸颊感到发痒,去皮肤科就诊后拿了含类固醇的软膏回家涂抹,虽然过一阵子之后状况稍为改善,但是当软膏的效果失效后,症状就越来越恶化。

一问之下,那位患者一天当中一定会使用电话长达数小时,将手机的材质从金属换成树脂后,症状就明显改善了!

没有戴饰品的男性很难注意到这类的过敏。很多女性也会容易忽略以前的过敏经验,没注意到其实自己会对金属过敏。

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过敏的危险而接触,便是造成过敏最直接的原因了。最近市面上增加了许多金属产品表面另外做加工的制品。但是,当制品上的加工材料,经年累月后逐渐剥落露出金属材质,还是有可能造成过敏。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过敏体质 皮肤过敏 症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