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按人体里的这些死穴小心致命 慎用

2013年03月08日 08:06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导语:人体里的这些穴位不养生反致命要慎用。我们在看武打片时,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即某人甲点了某人乙的致命穴位,于是某人乙当场丧命。现实中,人体里真的有致命穴位吗?人体有一百多个穴位,每个穴位有不同功效及作用,其中有36个穴位称为“死穴”。

人体有108个穴位,遭受外力击打或者点击会有明显症状。而这108个穴位中,有36个大穴被历代武家称为“死穴”,意思是在遭受点击或击打后,如果不及时救治会有性命之忧。如果按照头面门、躯体部位、脊背门、腿足门四部分列出,这些“死穴”分别是:

人体里的这些穴位致命(图片来源:东方ic)

头面门:百会、印堂、睛明(左右双穴)、太阳(左右双穴)、人中、耳门(左右双穴)、哑门、神庭(左右双穴)、人迎。

躯体部位:膻中、乳根、期门(左右双穴)、神阙、中极、关元、气海、章门、太渊(左右双穴)、膺窗(左右双穴)、乳中(左右双穴)、鸠尾、巨阙、曲骨。

脊背门:肩井、大椎、命门、长强、肺俞(左右双穴)、厥阴俞(左右双穴)、肾俞(左右双穴)、气海俞(左右双穴)、志室(左右双穴)、海底。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穴位 人体 慎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