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捂”要捂哪几个部位 你未必都知道

2013年03月14日 07: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春捂”要捂哪几个部位(东方IC/供图)

春捂第二位:肚脐

中医称肚脐为“神阙穴”,温暖此穴可鼓舞脾胃阳气,特别是胃部怕冷、经常腹泻的人,要特别注意肚脐的保暖,可经常热敷此部位。

春捂第三位:背部

人的背部关系到人的脊椎以及背部经络,与心肺相通,如不保护好,容易让风寒之邪透过背部侵入,引发疾病。“其实,多穿一件背心就能很好地起到保护背部的作用。”刘月婵强调,“保护背部的同时,也不能忽视腰腹部位的保暖。”从养生的角度来看,腹部特别是肚脐是不能受寒的。由于这个部位特别容易受到寒邪的侵袭,一旦受凉,腹痛腹泻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春捂 部位 肚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