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同人养生吃不同粗粮 哪种搭配能长寿

2013年03月15日 07:24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导读:绿豆、燕麦、薏仁……粗粮种类繁多,怎么吃才更适合自己呢?近日,台湾《康健》杂志指出,五谷杂粮均衡摄取是大原则,但根据成长阶段、性别等,可以有更聪明的吃法。

台湾中医师公会全联会常务理事陈旺全中医师为六类人群推荐了适合他们的粗粮吃法。

不同人养生吃不同粗粮(图片来源:东方ic)

女性,花生+薏仁。

女孩子如果常经血过多,可以薏仁(1杯)+花生(2汤匙)+猪肠一起煮汤,并记得不要剥掉花生衣,因为花生衣有凝血的作用。如果想要养颜美容,可以把薏仁+黄豆+松子或芝麻打成豆浆喝。薏仁、黄豆、松子需在前一天先泡软。

小孩,花生+荞麦。

小孩如果对花生不过敏,可在牛奶中加入花生,因为花生有活化脑细胞的功效。过敏的孩子可在牛奶中加入荞麦粉,因为荞麦含有抗组胺的天然成分,可缓解过敏症状。

青春期,薏仁+芝麻。

青春期容易长痘,可把薏仁加白米、糙米混煮成饭,因为薏仁能美白、利湿、润泽、抑制毛囊发炎。骨骼生长期,可把白米、糙米、豆类混煮,并可多吃芝麻、玉米。尤其芝麻富含维生素E、亚麻油酸,可刺激生长激素,并不让脂肪囤积体内。玉米可切块或削下玉米粒,加排骨一起煮汤。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粗粮 长寿果 黄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