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养生警惕!11个坏习惯让你一身病

2013年03月21日 09:23
来源:人民网

养生警惕!11个坏习惯让你一身病(东方IC供图)

1、周末久睡

诱发疼痛部位:头部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周末是难得的休闲时光,不少朋友会选择在周末睡个懒觉,以“补偿”一周的困顿,而事实上这种做法极有可能会引起睡醒的剧烈疼痛。这是由于人体特有的生物钟已经形成了一种机制,经过一周的习惯和适应身体已经接受这种睡眠规律,若是你的周末将这种规律推翻,则很有可能会导致偏头痛的发生。

如何避免疼痛:拥有良好的睡眠规律,尽量在周末保持与工作日同样的睡眠和起床时间。

2、咖啡因

诱发疼痛部位:头部

过量饮用咖啡会诱发头部疼痛,这是因为大量的咖啡因会让头部中枢神经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使得心率加快、脑部血液输出量剧增,从而让头部处于高度紧张之中。所以建议早晨尽量喝一些诸如淡茶等清淡的饮品,如果您十分喜爱咖啡,则一定要适度饮用,让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

如何避免疼痛:根据自身情况适量饮用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饮品,其次是要拥有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

3、久坐

诱发疼痛部位:腰部和背部

久坐是造成腰部和背部损伤的头号杀手,它会让不仅会让人体脊髓和腰部承受过多的压力、还会造成背部肌肉、肌腱、韧带等软组织紧张萎缩,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腰部和背部的酸痛感,严重时还会导致麻木。

如何避免疼痛:如果你需要久坐,那么最好每小时都起身运动一、两次,你可以选择步行一分钟左右,或是做一些基础的伸展运动,让背部和腰部得到适当的放松和锻炼。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坏习惯 颈部 乙酰氨基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