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何有些女人体毛旺盛 腋毛不会越刮越长

2013年05月14日 08:00
来源:人民网

导读:古人对女性肌肤的最高评价莫过于“宛若凝脂”。这不是一般的要求,除了要白皙,还要光洁,于是过重的汗毛就成了罪过。

为何有些女人体毛旺盛(图片来源:东方ic)

国外有人曾做过一些统计:15-44岁的正常女性,30%有小须,9%颊部汗毛明显,6%面部两鬓以下毛发较浓重,前臂与小腿毛发较黑较粗者分别为30%和70%。

怎么判断体毛是否过多?

不少女生在唇周、下颌、大腿、小腿、双臂等处长出密密匝匝的毳毛,呈男性样的毛发分布,眉毛黑浓,阴毛向腹部甚至脐部发展,这种现象就是医学上所称的“多毛症”。多毛有碍容颜和体表美,多毛的女生内心总感到不安,想方设法地去“脱毛”。出现多毛现象,重要的是找出致病因素,对症下药才是良策。

多毛有时是卵巢疾病的表现

姑娘们脱毛前,先得了解一样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这种疾病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汗毛加重,尤其在小腿、手臂、腹中线、外阴及肛门周围等地方,毛发分布有男性化倾向。然而出现这些症状,很多人不会意识到要去妇科或内分泌检查,而去了皮肤科或美容院,以致于延误了病情。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体毛 腋毛 甲基睾丸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