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潜藏在你身边的辐射“催命符”

2013年06月18日 07:13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微波炉即使没有通电也会有危害(东方IC供图)

微波炉:没插电也有害

微波炉的磁场极高,对人体伤害极大。与其他家电用品不同的是,即使仅是插着电没有使用它,有的机型前方按键板的磁场仍可高达30~60mG,使用时的磁场则超过200mG。

小型灭蚊灯:放墙角

非照明用的小抗辐射型灭蚊灯,可别小看它,其磁场也可以超过500mG,应该把它放在墙角。

使用家电防辐射4点:

1、收音机测出安全距离

专家表示,任何电器只要通上电流就有电磁辐射,大到空调、电视机、电脑、微波炉、加湿器,小到吹风机、手机、充电器甚至接线板都会产生电磁辐射,但各种电器产生的辐射量不尽相同。

2、别让电器扎堆

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中。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催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