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卫生间6大恶习 让癌症围着你转

2013年07月05日 07:03
来源:39健康网


洗发水不要长期打开储存(东方IC供图)

三、塑料纸篓

家里的卫生间,还会放一个塑料纸篓。专家说:厕所里放纸篓会大大增加细菌繁殖的速度,使卫生间变成病毒繁殖场和传染源。他们认为一般的纸质物品,扔进抽水马桶随水冲掉即可;那些难以冲掉的卫生用品,可自备方便袋,将其带出厕所扔进垃圾桶,这样使卫生间既整洁又减少污染,完全无须在厕所摆放废纸篓。

四、洗发水

无论是便宜的还是贵的洗发水,都无一例外地是清洁剂和其他成分的混合物。像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剂一样,洗发水一旦被长期打开储存的话,其中的甲醛就会与洗发水中使用的乳化成分一起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一种叫做“N-亚硝基二乙醇胺”的致癌物质。洗发水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一种日用品,因此它带来的这个健康问题也特别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恶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