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尿得远肾好?从小便高度看男性健康

2013年07月05日 07: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能否通过喷尿高度来判断是否童男(东方IC供图)

能否通过喷尿高度来判断是否童男?

如果上述情况长期下去,就有可能影响尿道肌肉和膀胱肌肉的功能状态,甚至诱发前列腺炎。另外,有些男子受“一滴精、十滴血”观念影响或害怕女方受孕,长期忍精不射,也易导致膀胱和尿道肌肉的功能失调,造成排尿障碍。这时,就有可能出现喷尿高度降低或者小便无力的现象。也许南非祖鲁王采用喷尿高度来判断男子贞操就是基于这一考虑。

但是,随着医学知识普及,现代男性已越来越注意生殖保健,上述性生活影响排尿现象自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同一个人也不会每次都出现。因此,用喷尿高度来判断男子贞操是不完全科学的。

提醒:小便射程改变是泌尿系统疾病的常见信号

日常生活中,很多男性为小便而苦恼,比如频繁地上厕所或总是尿不干净,小便射程变短了。这是不是疾病的一种预警信号?从医学角度考虑,影响排尿过程的各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导致排尿困难。在中青年男性,与排尿困难相关的常见疾病主要有前列腺炎、盆痛综合征和尿道结石。在中老年男性,常见的则有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癌。此外,老年膀胱肌肉退行性变致膀胱收缩无力;神经系统疾病可以通过排尿中枢影响排尿,外伤影响神经传导或直接损害尿道,也都会造成排尿困难。因此,小便射程改变的确是泌尿系统疾病的常见信号。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男性健康 小便 排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