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睡眠长短影响寿命 每天睡多久能长寿

2013年09月07日 09:28
来源:生命时报

睡眠长短影响寿命 每天睡多久能长寿(图片来源:东方ic)

5.常熬夜的人易抑郁。

英国睡眠专家丹尼尔·斯坦利博士表示,常熬夜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会更高,原因可能是缺少睡眠。另有研究显示,长期失眠者患重度抑郁症的几率,比睡眠良好的人高4~5倍。心理咨询师王小雷认为,由于缺觉时体内压力激素会增加,所以偶尔睡眠不足就会令人精神不济、心情变差。建议熬夜的人次日补觉时间别太长,平时多锻炼,有助于精神愉快。一旦自己不能排除抑郁,应及时向医生求助。

6.常熬夜的人更容易打鼾。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发现,常熬夜的人睡觉时更容易打鼾,这与他们体重超标有关。李涛平表示,打鼾原因很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可导致全身损害。如果常熬夜,又打鼾严重,需及时去医院检查,确定病因并治疗。

7.睡眠习惯随年龄变化。

10岁,人开始逐渐睡得更晚,常熬夜的生活习惯在男性20~21岁、女性19岁时达到巅峰。德国慕尼黑大学时间生物学教授蒂尔·罗尼伯格表示,青少年是“自然的常熬夜者”,父母应允许孩子周末多睡睡;青春期之后,由于激素变化,男性比女性更易成为夜猫子。再随着年龄增长,睡眠时间会逐渐缩短。心理咨询师王小雷建议,青少年熬夜、睡懒觉都应有度,周末也不宜晚于9点起床,还应正常吃早饭。李涛平提醒,年龄越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病越多,因此,夜间打鼾、多尿、多醒、心慌,白天易瞌睡的中老年人应到医院检查治疗,以避免夜间突发心脏病、中风等。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影响寿命 睡眠长短 熬夜的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