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身体的8大器官最“脏”

2013年09月10日 09:30
来源:人民网

抽油烟机脏了,可以拆开清洗;饮水机用久了,滤芯要定期更换……但如果你的身体器官出了问题,解决起来可就没这么简单了。

人体内肺、肝、肾、肠、胃等重要器官,如果能健康工作,可以起到清除体内“垃圾”、净化血液的作用;可是一旦“脏”了,就会导致各种病症。看看你的内脏有多脏?

【肺】

在所有器官中,肺的自我保护能力最差,可以说是最受委屈的一个器官。吸烟是肺部最大的污染源,正常人的肺是红色的,烟民的肺则完全被熏黑了!

其次是空气污染。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可能将飘浮的颗粒、有害气体带进体内。虽然肺叶上排列的细小纤毛能将一些污染物、细菌清扫出去。但如果长时间处于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即使再坚强的肺,也会受不了。

此外,人们的衣食住行、四季交替都对肺有影响。

清洁方法:

多吃苹果。经常吃苹果的人咳嗽、生痰的几率比不经常吃的人低33%,这是因为苹果皮中的果胶和抗氧化物能减轻肺部的炎症反应。

阴霾天气少出门。如果要出门最好戴口罩,尽量避开早上这段时间。

多喝水,不吸烟。如果经常处于吸烟环境,一定要多喝水,可以加速排出体内有害物质。八成肺癌的成因是烟草,因此建议不要吸烟。

【肠】

肠道中栖息着数以亿计的细菌。而经常打嗝、腹胀、放屁多而臭等现象,就是肠胃中的“脏东西”在作祟。尤其是大肠,本身就是一个很脏的器官。因为体内最终代谢的废物,也就是大便会进入大肠中。

对于便秘的人来说,大便中的多种毒素会被肠道反复吸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人体的各个部位,导致面色晦暗、皮肤粗糙、毛孔扩张、痤疮等。

清洁方法:

最重要的是保持肠道通畅。比如,多吃苹果、香蕉等水果,主食不要过于精细,多吃粗粮;外出旅游时,容易便秘,可以喝一点蜂蜜。

工作压力大、久坐也会导致便秘,因此最好每天都运动一下,保持好心情。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女人 养生 女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