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每天掉发100根正常吗 7大因素致异常脱发

2013年09月10日 11:05
来源:生命时报

导读:头发的生长也有周期,毛囊萎缩,头发也就不再生长,所以掉发是很正常的现象。但如果每天掉发超过100根,就有可能是病理性的脱发了。

每天掉发100根正常吗 7大因素致异常脱发(图片来源:东方ic)

我们的头发是周期性生长的,每根头发的“一生”可分为3个时期:

生长活跃的“生长期”

通常来讲,这个时期的头发如同正在“长个的孩子”,每个月能长出1厘米左右,大概可持续3~4年;

逐渐退化的“退行期”

生长期结束后,头发就进入退行期,毛囊开始萎缩,头发不再生长,这一时期大约2~3周;

休养生息的“休止期”

退行期过后,新的毛囊周期还没有开始,中间这段“默默无闻”的时期,便是休止期,头发一般在这一时期自行脱落。休止期大约会持续3~4个月。此后,新生的头发会于同一毛囊上“发芽”,重复下一个生长周期。

20岁左右时,人的头皮约有10万根左右的头发,其中约90%的头发处于生长期,约l%处于退行期,约8%处于休止期。正常人每天会脱落约50~100根头发,不过不用担心,每天也会有大约等量的新生毛发“发芽”。若平均每天掉的头发超过100根,并持续3个月以上,就一定要警惕了,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千万不要偏信一些商家夸大其词的广告,一定要寻求科学的诊疗方法。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脱发 掉发 休止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