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是最好的药 10种病一杯开水就能解决

2013年09月22日 11:06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10种病一杯开水就能解决(图片来源:东方IC)

一、恶心:用盐水催吐

出现恶心的情况很复杂:有时候是对于吃了不良食物的一种保护性反应,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害怕呕吐,因为吐出脏东西可以让体舒服很多。如果感到特别难以吐出,可以利用淡盐水催吐,准备一杯淡盐水放在手边,喝上几大口,促使污物吐出。吐干净以, 可以用盐水漱口,起到简单地消炎的作用。另外,治疗严重呕吐后的脱水的情况,淡盐水也是很好的补充水液,可以缓解患者虚弱的状态。

二、心脏病:睡前一杯水

如果你是一个心脏不好的人,可以养成睡前一杯水的习惯,这样可以预防容易发生在凌晨的,像心绞痛、心肌梗塞这样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于血液的粘稠度高而引起的。 当人熟睡时,由于出汗,身体内的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的粘稠度会变得很高。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话,可以减小血液的粘稠度,减少心脏病突发的危险。如此睡前的一杯水, 可是一杯救命水呀!

三、发热:断性、小口补水

我们这里说的发热,是说当你剧烈运动后,身体的温度骤然上升,大量汗液排出。这个时候人会感到疲惫,而适当饮水是对身体最紧急的呵护。水可以调节血液和组织液的正常循环,溶解营养素,使之供给体能,散放热量,调节体温,增加耐力。但要注意的是:运动中很忌讳猛烈补水,比如一口气喝上两瓶饮料,这样会进一步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运动中以间断性、小口补水为宜。而运动前补水也是很不错的保养方案。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