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心秋季蚊子毒 蚊子最怕的6种味道

2013年09月26日 07:30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小心秋季蚊子毒 蚊子最怕的6种味道(东方IC供图)

2、橘红灯驱蚊

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能产生驱蚊效果。

3、燃点艾叶驱蚊

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放在室内,其烟味可驱蚊。

4、茶叶驱蚊

将晒干后的残茶叶燃烧,可以驱除蚊虫。

5、清凉油驱蚊

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

6、花香驱蚊:

夜来香、7talks/p_36327_829.html" target="_blank">薰衣草、香茅、除虫菊、驱蚊草、樟树、桉树等植物都能散发特殊的气味,使蚊虫不敢靠近。但是一些植物的花香太过浓烈,有哮喘或者对花粉过敏的人,可能会造成呼吸不畅,此类人群反而不适宜使用气味浓郁的植物驱蚊。夜来香的花香味浓烈,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长期闻这种浓郁的香味可能会发生呼吸难受的情况,因此,这些人驱蚊最好不要选夜来香。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味道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