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别让癌症"盯"上你 身体12个器官最易癌变

2013年09月30日 07: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离我们究竟有多远?平时吃喝无度、久坐不动、晚睡熬夜,受伤的都是自己的身体。无辣不欢惹来胃癌、熬夜无度惹来卵巢癌、嗜酒如命惹来肝癌、经常憋尿惹来膀胱癌……现在告诉你身体最易癌变的12个器官,一起防癌抗癌吧。

在我国,癌细胞最频繁"光顾"的人体组织,位居男性发病率前十位的分别是,肺、胃、肝、食管、大肠癌、膀胱、胰腺、脑、淋巴、肾。

女性为肺、乳腺、大肠、胃、肝、食管、卵巢、宫颈、胰腺、脑。以上这12种肿瘤占据了所有肿瘤类型的80%以上。

肺——肺部最脆弱

无论男女,排在首位的都是肺癌。为什么肺部会如此脆弱呢?"就目前的致癌原因分析,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吸烟。据统计,30%的肿瘤发病都与长期吸烟有关,其中关系最密切的就是肺癌。

此外,由于致癌物质可以经肺吸收,造成全身危害,因此会诱发喉癌、食管癌、口腔癌、膀胱癌、肾癌、胰腺癌等。第二是环境污染。

空气污染是诱发肺癌的原因之一。环境污染对人们肺部的伤害不亚于吸烟。

乳腺——乳腺癌最常见

乳腺癌是世界上女性最常见的癌症。发生因素主要有: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精神压力大、晚婚晚育等。

胃——最易忽视

胃癌是世界上第4位最常见的癌症,而每3个病例中就有2个是男性。除了盐、盐腌食物、红辣椒、加工肉类、烟熏食物、烧烤动物食物等是胃癌发生的原因外,胃黏膜的改变以及萎缩性胃炎也可导致胃癌发生。

另外,"共餐"也会增加胃癌直接诱因——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机会。因此有人把胃癌归为了传染病。

淋巴——最易癌变

淋巴和造血系统的癌症主要包括淋巴瘤、白血病和多发性骨髓瘤。这组癌症与肝癌并列为世界第6位高发癌症。环境污染、病毒感染以及肥胖是导致该癌发生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癌症 癌变 个器官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