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眼圈给你的五大健康警报

2013年10月15日 0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会引起黑眼圈,其实,除了这个原因还有很多身体疾病也会引起黑眼圈的出现,黑眼圈是身体发出的警报信号,那么,我们该如何去除黑眼圈呢?

黑眼圈警报之一:月经不调

黑眼圈画像:长期存在

对于女性来说,如黑眼圈长期存在,可能是痛经或月经不调引起的。中医认为,月经不调、痛经是由气滞血淤、寒凝血淤引起气血运行失常所致,而黑眼圈便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此外,经血量过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也容易出现黑眼圈。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如果是月经不调导致的黑眼圈,那么你就需要调理自己的月经了。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理和治疗。

黑眼圈警报之二:肾亏

黑眼圈画像:双目无神,眼圈发黑

传统医学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如果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过度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黑眼圈。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要防止过度劳累,不能熬夜,拥有规律的生活,同时加强内心修养,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变化激烈。平时可多食含钙量高的食物,如骨头汤等,或者清凉食品及药品,如山药、金银花、绿豆、决明子等。

黑眼圈警报之三:胃炎

黑眼圈画像:黑眼圈颜色较深,呈浅蓝色,范围也较大

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胃炎反复发作,黑眼圈也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眼圈 警报 月经不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