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六种常见男女性误区或致恶果

2012年02月03日 09:22
来源:光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女性误区或致恶果(资料图)

错误观念之三:不射精就不会怀孕;经期同房也不会怀孕

体外射精的避孕方法是相当危险的。我们的爱人在“前戏”中分泌的润滑液(前列腺液),就含有一部分精液。而且,不要对男人的控制能力寄予太大希望,在高潮前抽出体外,很难保证万无一失。事实上,大部分男人都有漏精现象,而且精子的数量和活动能力足够造成怀孕。如果不进入阴道而在外阴部射精,也不是没有怀孕的可能。活跃的精子可能进入阴道并继续向子宫运动。另外,一般人认为,月经期行房不用担心怀孕。但事实是:确实有经期行房而怀孕的先例。

这是因为不规则排卵造成的。大部分妇女在月经开始的第14天左右排卵,但如果排卵期提前,再加上精子生命力旺盛,则很可能造成怀孕。男性一次射精的平均数量约为3亿个精子,这些精子可以在女性体内生存7天左右,如果再加上女性提前排卵,就十分有可能怀孕。所以,即便是经期,也要采取必要的避孕措施。

男女性误区或致恶果(资料图)

错误观念之四:持续服用避孕药不仅能让月经停止,还能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

只说对了前半句。我们知道,连续服用避孕药可使月经暂时停止。而且从相关记载来看,月经次数少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比率低,但这并不像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实际上,持续服用避孕药并不能减低患乳腺癌的几率,原因在于:

是否患乳腺癌,取决于雌激素分泌水平。远古社会的女性很少会得乳腺癌,因为那时的女性刚过青春期就开始生育,而且一生中要经历好几次怀孕。在怀孕期和哺乳期,卵巢处于休息状态,不再分泌雌激素。而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越低,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越低。因此从纯生理学上讲,妇女越早开始生育越好。但是,现代社会我们的生育年龄大大推后了。

有一种误解,认为持续服用避孕药能降低乳腺癌的危险。事实恰恰相反,服用避孕药不能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还将增加雌激素的含量。所以,从纯理论上说,应该是增加了患乳腺癌的危险,但从现实中的调查数字中找不到这两者有什么必然的关系,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妇女也不用太担心。而且,现代科技研制出的避孕药,雌激素含量已经比从前降低许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恶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