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千万别忽视这7大细菌温床

2012年05月07日 11:25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卫生巾和护垫

卫生巾和护垫可谓是与女性最亲密的用品了,但这些直接接触我们私密部位的东西,如果使用不当,会变成可怕的“细菌炸弹”,而且能直接命中“靶心”,让我们生病。

解决方法:经常更换。卫生巾和护垫最好都是每2-4小时更换一次,而且每次更换前一定要先洗手,不要用不干净的手接触卫生巾和内裤。保存在干燥的地方。很多女性喜欢把这些卫生用品保存在浴室里,但浴室通常不通风且潮湿,很容易滋生霉菌,外包装被拆开的卫生巾并不密封,就这样被污染了。而且保存太久的卫生巾会失去无菌状态,所以最好每月购买,切忌一次囤很多。

2、粉扑化妆刷

随身携带的粉扑和化妆刷是细菌丛生之处,因为在外面补妆的时候,往往是处于手也不干净、脸也不干净的状态,粉扑很容易就变得黄黄黑黑的。

解决方法:定期整理化妆包。每星期清洁和整理一次化妆包的必要性应该不用赘述了。另外一个重点就是,还要清出那些已过期和已用完的化妆品。粉扑和化妆刷都可以用中性洗涤剂来清洗,洗干净以后放到通风处阴干就可以了。

 

3、鞋子

人们通常不会在意自家拖鞋的清洁,殊不知,你的脚和袜子还带着皮鞋和跑鞋里的污垢细菌,洗完澡后再穿上同一双拖鞋,然后被拖鞋“污染”过的脚再伸进温暖的被子。

解决方法:常常清洁鞋子。家中每人准备两双拖鞋。这是最彻底的清洁方法,一双是从外面回家以后穿的,另一双则是洗完澡之后穿的,彻底“内外分开”,再也不怕鞋子里的细菌传到床上了。另外要提醒的是,袜子一定要和内衣裤分开清洗。

4、包包

我们整天带在身边的心爱包包,其实正是最大的细菌源之一。首先,包包被放置在各种场合的沙发、椅子、桌子上,它的外部表面最容易被各种各样的污垢和细菌“盯上”。

而包包的内部也无法幸免,常会被我们随手扔进包里的物品污染,钥匙、手机、钱包、纸巾这些经常拿进拿出的东西本身就带有不少细菌和污垢;刚买的食物、书报等东西,也有可能把外界的脏物带进包里。时间一久,包包就成为了可怕的藏污纳垢之王,急需清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铺巾 化妆刷 皮革清洁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