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心!身体这四种需求千万不能憋

2013年04月05日 09:11
来源:39健康网

当心!身体这四种需求千万不能憋(东方IC供图)

有则新闻刚好与工作时间上厕所有关,说的是广东东莞某厂,规定员工每月上厕所不得超过400分钟,超时就要扣钱。可以想象,连上厕所的时间也要“限量供应”,憋便、憋尿就更难以避免了。但就是这一憋,可能会憋出病来。

憋尿成性那儿发炎

膀胱的存储空间是有限的,曾经发生过因为憋尿时间过久,导致膀胱爆裂的案例。经常憋尿,对于老年男性来说,容易发生尿潴留,到时候想尿却尿不出来了;青年男性会出现前列腺充血,导致前列腺炎;女性则因为自身尿道比较短,尿液如果长时间停留在膀胱里,细菌会增殖,从而发生泌尿系统感染。

憋便可致结肠癌

憋便虽然不像憋尿那样会突发意外,但大便在肠道里存留时间过久,会增加毒素的重吸收,有可能导致结肠癌的发生。而且,这种人为造成的大便不规律,会让人们患上便秘的毛病。临床上发现,结肠癌患者多有便秘。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憋尿 膀胱 女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