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居装饰方式也能潜移默化地让你发胖!

2013年08月16日 07:48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身体肥胖会大大增加患高血压、心脏病、脑卒中及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风险,降低生活质量。美国《老房子》杂志最新载文,除了饮食不当和缺乏运动之外,一些家居装饰方式也可能潜移默化地使你腰围增加,身体发胖。

家居装饰方式也能潜移默化地让你发胖(东方IC/供图)

椅子、沙发摆太多。2005年美国梅奥诊所一项以偏瘦和微胖人群为对象的研究发现,肥胖者每天至少会多坐150分钟。家中客厅应该舒适,但如果花了太多时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则不利身体健康。因此,除了要适度摆放沙发、椅子等,还要相应准备些哑铃或拉力带等器械,随时运动。跑步机可以放在客厅,趁广告时间锻炼。

电脑、电视放卧室。与每晚睡7—8小时的人相比,每晚只睡5小时的人更容易发胖。美国斯坦福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会导致饥饿激素(食欲刺激素)水平升高,使瘦素(控制食欲的激素)水平降低。要避免睡眠问题,卧室窗帘应该厚实遮光,枕头软硬及高度合适,床垫也不宜过软或过硬。除此之外,应该保持规律作息,夜晚避免咖啡因和香烟尼古丁等刺激,既不要饿着肚子睡觉,也不能饭即睡。另外,避免将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带入卧室,不要在卧室看电视,以免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家居装饰 研究发现 厨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