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跷二郎腿容易患3大疾病(图)

2013年12月04日 07:08
来源:39健康网

很多人坐在椅子上,会习惯性地跷二郎腿,觉得这样比较舒服。但专家提醒,跷二郎腿可能引发不少病。

常跷二郎腿容易患3大疾病(华盖/供图)

疾病一:可能引发腿部静脉曲张血栓

跷二郎腿时,被垫压的膝盖受到压迫,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两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容易麻木,如果血液循环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或血栓塞。“特别是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的老人,长时间跷二郎腿会使病情加重。”医生建议,感到两腿肌肉麻木或酸痛时,应立即将其放平,用双手反复揉搓或拍打,以缓解疲劳,尽快恢复血液通畅。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二郎腿 疾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