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7锻炼误区危害女性健康

2012年03月02日 15:32
来源:太平洋网络

仰卧起坐

低血压还做仰卧起坐控制饮食、仰卧起坐,但凡很重视保持身材的熟女,对这些词语都不会陌生,控制饮食是为了保证体重不上升,仰卧起坐则对减少腰腹赘肉最有帮助,但,切切请提高警惕,因为节食而导致的营养不均衡、缺乏运动,是导致低血压的重要元凶,患上低血压,如果突然改变体位,如在睡醒时突然坐起,或是蹲着时突然站起,那头晕、呼吸困难、恶心,甚至昏厥可就会找上你。

解释:低血压是指成年人的收缩压(高压)低于9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压)低于60毫米汞柱,而身材苗条瘦弱的年轻女性,是低血压“重点关照”的人群,因为血压低,血液循环减慢,组织细胞的氧气和营养供给都会不足。在健身运动时,如果做仰卧起坐、蛙跳这些改变体位较为明显的动作,血液流动跟不上身体改变的速度,便会导致局部供血不足而发病。

正确做法:缺乏运动也是让血管反应力变慢的因素之一,所以,不要因噎废食。不激烈但又能保证足够运动量的慢跑、跳绳都很合适。在饮食上注意均衡营养,如果已经有病理性低血压的症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营养药物。

健身计划

严格遵守健身计划能够减轻焦虑“今天是周二,和私教约的是晚上6:00到8:00,天哪,可是下午5:30还有个总结会,完了,这么着急可怎么办?为什么我的生活总是一团糟,为什么我就不能像人家那样快乐从容地生活?”

解释:对于麦当娜每天要花4个小时在健身房这件事,有两派说法。一派是说她太热爱生活和健身,堪为女性典范。另一派说她这样其实已经是病态表现,症状类似于强迫症。但不管你相信哪派说法,如果总是要求自己一点也不出错地执行健身计划,除非你是一个时间管理达人,不然,你总会在某一刻感到很挫败。

现在许多职业女性觉得压力过大,无形的焦虑难以排解,她们希望通过健身来缓解压力,因此给自己制订了非常完美的健身计划,并要求严格地执行,但是当健身时间表和孩子幼儿园的家长会、和加班、和先生一场很重要的商业晚宴冲突时,它反而又造就了新的焦虑。

正确做法:健身需要长期坚持,但这并不代表一定要在每周一、三、五的固定时间做固定的事情,与其忍受着大堵车花时间去健身房,不如把这时间抽出来和在附近上班的闺蜜喝个茶,再用周末的时间补上运动量就好。虽然畅销商业书的名字叫《细节决定成败》,但在生活中,有时候忽视细节也很必要。

游泳

游泳能够让全身的肌肉得到均衡锻炼,而且被水拥抱着的感觉也很减压,所以,几乎所有的中高端健身会所中都配有室内游泳池,不少还是温水池,冬天也可以畅游无阻。但是……“真倒霉,我的霉菌性阴道炎又复发了!医生说这可能是因为去游泳的时候,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直接坐在有霉菌的池边或是椅子上,造成的复发感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