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瘦身新招 时尚白领必学太极拳

2012年02月14日 11: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时尚白领必学太极拳(资料图)

小贴士:

你需要做的,首先是在公司选择一个舒适的场地,比如茶歇室、露天小花园、会客厅。

建议你,可以每天晚上回家练习一组姿势,早上提前10分钟起床重复一下。

练习要量力而行,不要刻意去强调体式的标准度,要以身体舒服,稍微有一些紧张为度。

练太极时最好能穿着宽大舒适的衣服,但要注意,宽大要以方便为前提,别妨碍了练习。

对于初学者而言,最好先有一段和专业老师学习的时间,然再自己练习。

8个经典太极姿式

太极站桩

双手自然抱住肚脐下三寸小腹丹田,用意念想着丹田,入静,吐故纳新。

太极推手

身体稳如泰山,动作变化自如,控制对方的四肢,来留去送,收放自如。

太极独立

增强大脑神经的控制力,强化四肢肌肉,呼吸自然,心如止水。

太极跌叉

双腿打开与身体呈90°,立身中正,增强下肢的韧带力量,促进血液循环。

太极控腿

控制身体平衡,使四肢控制自如,收放自如。

太极盘步

加强腿部力量,伸展韧带,加强脚踝的力量。

太极静功

意念集中,体验心境,意守丹田,调身调心。

太极抱球

动作曲而不直,直而不僵,控制身体阴阳二气,控制丹田真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太极 赘肉 韧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