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佳告“白”搭档

2012年05月18日 13:50
来源:《心理月刊》 作者:李慧

白色是所有颜色的开始,这是以白为美的原始原因——每个纷扰都市生活里的女人内心深处都渴望摆脱压力,得到心灵的回归。皮肤的白皙,是应对一切挑剔眼光的安全色,如同喜欢白色的人本身的审美也会很挑剔。如果不讲“通透”“自然”的话,让皮肤看上去白起来的方法不但容易,而且手段很多。只是人们越来越厌倦了夸张的假面,白得晶莹水润、通透自然,应运而生成为最基本的美白要求。只是,要求被提高之后,美白也就不仅仅只是美白而已了。所有的最佳搭档,是为了实现完美的透白。

最通透的搭档:水

要通透,首先要做到身心愉悦,其次就依赖于我们的万物之源——水。皮肤处在缺水状态时,容易吸收更多的紫外线,沉积更多的色素,加速皮肤的老化与变黑。

结构紧实的角质层、均匀的水溶脂保护层和强韧的细胞膜都是肌肤最好的天然屏障,无论它们中间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我们的肌肤就会流失水分,显得干枯黯淡。在中央空调下长期工作的女性,肌肤最容易缺水,一周一次的保湿面膜是缓解肌肤干燥状况的最快速的解决方法。

美白的第一步就是洁面,这是直接接触到水的步骤,但并不代表洁面时间增加、次数频繁就会有利于补水。首先,洗面奶要选清爽型,传统习惯会让大部分女人青睐泡沫丰富的洁面产品,但事实上,泡沫越少越利于补水锁水。尤其油性皮肤,不推荐选择泡沫多的洁面产品,那样只会让皮肤更加缺水。然后可以选择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面膜,比如一些汉方成分的中药面膜。促进新陈代谢的面膜刚用完有可能会让皮肤显得稍黑,这是因为面膜加快新陈代谢,把深层的黑色素带到表面来,然后可以在后续的步骤中,使用美白精华美白面霜

平时要保持至少每周一次使用补水精华的频率以及保湿面膜的频率,然后固定使用富含维生素和胶原蛋白的嫩肤产品来提高皮肤的锁水性能。

最无瑕的搭档:年轻

对于已经出现老化现象的皮肤,美白的需求是离不开抗衰老步骤的。熟龄女人在坚持使用美白产品后,肤色均匀了,但是两颊的斑点还是无法淡化,最新的皮肤学研究表明导致肌肤色素沉着的主要原因除了紫外线伤害,还有年龄增长,细胞代谢过程中形成的褐色年龄斑。只有真正解决了褐色年龄斑才能有效全面去斑美白。近年,不少品牌都推出了添加抗老化成分的美白产品。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眼部肌肤 搭档 面部肌肤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