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按小指尖利于心脏 十二穴位养生法

2012年06月06日 08: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养生,什么季节都要关注。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很受推崇的中医经络养生法,它能让女人舒缓经络气血。

小指尖端——心脏健康

所属经络:手少阴心经。

具体方法:经常摩擦、按压小指尖端,有利于心脏健康。

拇指尖端——呼吸系统健康

所属经络:手太阴肺经。

具体方法:经常摩擦、按压拇指尖端,具有宣肺、利肺的功效,有助于维持呼吸系统健康。咳嗽时用力重掐拇指尖端,可有效缓解其症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按摩拇指尖端,具有增加面部色泽的作用。

手掌中央——宁心安神

所属经络:手厥阴心包经。

具体方法:经常用食指指关节挤压手掌中心,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面部红润,减少皱纹,并能宁心安神。

肩窝——增强免疫力

所属经络:手少阳三焦经。

具体方法:用力按压肩窝处,不仅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还能刺激大脑皮层,放松神经,改善头痛、耳鸣、目痛、咽喉痛等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经络 足厥阴肝经 手少阴心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