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让男人“折寿”的十大因素

2012年10月25日 17:42
来源:凤凰网健康

比起女性来说,男性患上癌症的几率大约为50%,而女性大约为30%,为什么会造成如此大的差别呢?因为相比起女性,男性更容易养成破坏健康的坏习惯,比如抽烟;喝酒或者熬夜;同时还会受到来自社会更多的压力。医生的作用并非仅限于治疗病人,他们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左右就是帮助你预防疾病和保持身体健康。看一下下面10个对于男性健康最为至关重要的问题。

1、关注你的前列腺和睾丸健康

就像有些癌症是女性专有的一样,男性也有一些专有的癌症,这其中包括前列腺癌和睾丸癌以及阴茎癌。虽然以上3种癌症是非常罕见的,尤其是第三种癌症,美国2010年经确诊的阴茎癌患者只有不到1500例。

让我们来大致的了解一下前列腺癌和睾丸癌,虽然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并不高,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前患上列腺癌的几率会慢慢增加。其症状包括排尿困难或者尿痛;射精疼痛等。如果有这些症状的出现,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

另一个睾丸癌的情况是这样的,15至35岁的男性是最易患上睾丸癌的人去,早睾丸癌的早期大家可以通过一个自测的方式来检查,如果你发现你的睾丸中有硬块,那赶紧去医院检查吧。

2、男性必须注意的几种癌症

男性要比女性更容易患上癌症,男性大约有50%的几率会患上癌症,而一旦患上癌症,那么大约有70%的几率会死亡。

就拿肺癌来说吧,相信谁都知道,吸烟是造成肺癌的最大原因之一,而吸烟的男性人数要比女性多很多。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吸烟者,那么不要等到有气喘或者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的时候才去就医,而是应该尽快找医生寻求戒烟的建议。虽然肺癌也会因为接触到石棉或者氡元素而引起,但是对于一般普通人来说,吸烟一直是造成肺癌的最大凶手。

大肠癌也是在男性中普遍存在的癌症,随着年龄的增加,患上大肠癌的风险也水涨船高。有研究显示90%的病例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同时家庭遗传问题也会导致大肠癌的风险上升;其次是生活习惯,肥胖或者饮食不合理,过多的食用红肉等都会造成大肠癌的发生。建议男性50岁以就要定期的做大肠健康检查;包括检验粪便;验血和做灌肠或结肠镜测试来确定你的大肠没有病变的迹象。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男性 症状 睾丸癌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