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抑郁症导致自杀率升高

2012年10月26日 11:38
来源:凤凰网健康

抑郁症导致自杀率升高(东方IC供图)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多数病例有反复发作的倾向,每次发作大多数可以缓解,部分可有残留症状或转为慢性处于抑郁状态的患者本人承受着精神甚至躯体的极大痛苦,影响生活治疗,影响患者的家庭或者职业功能,并且抑郁症自杀风险很高,一旦患者疑似有抑郁症,需引起患者及家人的重视,及时去精神卫生机构进行专业诊断和治疗。

抑郁症患者表现为情绪低落,“没意思,不想活了”是他们的口头禅,自杀也成为他们的最大敌人,他们常常分不清生与死的距离,抑郁症患者自杀率非常大,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抑郁症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疾患,直到今天,抑郁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在多数人的眼中,他们认为只有高知识份子才会患抑郁症,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还有很多关于抑郁症患者的疑问,比如明明性格相似、所处环境相同,为何有人会患上抑郁症,有人不会?

抑郁症是一个集生物、心理、社会文化因素等社会支持系统出现紊乱的结果,不是只有高知识份子才会患抑郁症,其实现实生活中,人们在巨大压力之下,承受能力强的人变得更加坚强,承受能力差的人就患上抑郁症,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生活中的压力对于人们来说实在是很大,这让普遍的人都患有抑郁症,因为患病原因不同,其病情轻重也不尽不同,并且在治疗抑郁症的时候,唯有针对病因治疗才能彻底免除抑郁症。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抑郁症导致自杀 患者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