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要忽视男人的更年期

2012年10月26日 14:13
来源:凤凰网健康

不要忽视男人的更年期(东方IC供图)

不要忽视男人的更年期

男子更年期至今仍然是一个备具争议的医学课题。但是越来越多的医疗专业人士意识到,男性正如女性一样,都会因为年龄的原因而遇到各种身体症状的影响。其主要原因就是雄性激素(男性荷尔蒙或者睾丸酮)的下降而引起的。不像女性,男性更年期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年龄参考标准。因为男性不像女性那样在更年期以停止分泌身体激素,有些男性哪怕到了70岁还会一直分泌身体激素,区别只是没有年轻的时候那么旺盛了。有时候这种激素分泌的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骤减50%之多。

男性雄性激素的产量下降会导致一些令人不愉快的症状,例如:潮热;失眠;缺乏精力;性欲减退和抑郁情绪等。如果你正处在50岁这个年龄段,那么最好去医院做一些检查,确认上述的症状是因为正常的生理周期而引起的而不是其他什么潜在的疾病。最简单的就是做血液检查,血液检查可以检测你的雄性激素分泌的水平,有时候医生会建议你注射一些睾丸酮来帮助缓和更年症状,但是请注意,这样做会增加你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男人的更年期 激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