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肾脏功能好不好 看耳垂薄厚就知道

2012年05月18日 14:50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耳垂薄厚看肾好坏(东方IC供图)

耳垂肉厚丰满肾气盛,耳垂薄不坚者肾脆

中医认为:肾气是延年益寿的重要条件。而耳则是“肾”的外部表现,“耳坚者肾坚,耳薄不坚者肾脆”,耳廓较长。肾主藏精,开窍于耳,医治肾脏疾病的穴位有很多在耳部。所以经常摩耳可起到健肾养身的作用。

耳垂组织丰满,在一定程度上是肾气盛健的一种征象。因为耳不是一个孤立的器官,它和全身经络及五脏六腑都存在着密切的联系。

从耳朵刺激点测出内脏疾病

人体各器官组织在耳廓上都有相应的刺激点,一旦器官组织发生病变,耳上的某个特定部位中医称之为“穴位”、就会产生一定的变化和反应,因此当刺激某个耳穴时,就可以诊断和治疗体内相应部位的疾病。

一些有经验的医学专家亦可以通过耳部皮肤颜色的深浅变化,有无凹凸变形、结节或脱屑,毛细血管是否充盈等协助诊断疾病。所以,经常按摩耳朵,可以健肾壮腰,增强听觉,清脑醒神,养身延年。摩耳的具体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肾脏 耳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