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提高免疫力 音乐养生的11个神奇功效

2013年01月24日 09:58
来源:人民网

 

5、音乐改善机体的运动能力和协调性

音乐能降低肌张力并改善身体的运动协调能力。对那些有运动功能障碍的人,音乐在恢复、维持和发展和机体的运动功能上有重要的作用。

6、音乐能抵御疲劳

聆听那些乐观向上的音乐是一种“加油”(补充能量)的好办法。音乐能有效地消除运动疲劳,以及那些单调的工作所引起的疲劳。

但是要知道,如果总是听那些流行音乐或“硬摇滚(hard roCK)”音乐,则会使你惴惴不安,而不是精力充沛。你应该先试听各种不同的音乐,从中找出对你做有益的。例如,第一天听古典音乐,第二天听流行乐,第三天爵士乐,等等,轮流下去,进行选择。

 

7、音乐提高工作效率

许多人喜欢边听音乐边工作,我也这样,你呢?你知道吗,听着音乐,工作可以做得更好。在工作时听音乐,的确可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无论背景音乐播放的是摇滚乐还是古典音乐,人们对于视觉形象(包括字母和数字)的辨识,在听音乐时会更快些。

8、音乐令人镇静、放松,有助于睡眠

对付失眠的既安全又便宜良药就是那些轻松的古典音乐。许多失眠的人发现巴赫的音乐很有效。研究人员发现,在睡前听四十五分钟轻松的音乐,能让你安睡一夜。

轻松的音乐减轻交感神经的张力,减轻焦虑,降低血压、心率和呼吸频率,同时通过放松肌张力和消除杂乱的思绪而有助于入睡。

 

9、音乐改善情绪,减轻抑郁

音乐是对付忧郁的良药,无论哪种文化,音乐都被认为是“心灵的鸡汤”。大家都能体会到音乐能使人精神矍铄。现代研究已经证实音乐的心理治疗作用。明亮、乐观的音乐,犹太音乐,萨尔萨舞曲,瑞格舞都是对付忧郁的良药。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手术后疼痛 提高免疫力 音乐教育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