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按摩这六大养生穴位 想不长寿都难(图)

2013年08月20日 08:41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长信

  常按摩六大穴位 想不长寿都难(图片来源:资料图)

  常按摩六大穴位 想不长寿都难(图片来源:资料图)

太溪穴:慢性肾病的良药

适宜症状:绝大多数肾脏疾病,如慢性肾功能不全、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等。特别是对患有慢性肾病,同时表现为浮肿、腰酸腿冷、浑身乏力的患者效果最为明显。

太溪穴是足少阴肾经之“输”穴,古代又称其为“回阳九穴之一”,重在补肾,具有明显提高肾功能的作用。

太溪穴位于足内侧,内踝方,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图③)。

用对侧手的拇指按揉,也可以使用按摩棒或光滑的木棒按揉(图④),注意力量柔和,以感觉酸胀为度,不可力量过大以免伤及皮肤。

对于肾炎病人,按揉后可使高血压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尿蛋白明显减少。按摩虽然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仍然需要配合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穴位 按摩 六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