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非正常性生活 致癌风险比吸烟高

2013年12月10日 07:11
来源:39健康网

 

以为只是感冒引起的喉咙痛,没想到去看医生却被告知患了扁桃体癌症二期。看到这里,大家肯定认为这是发生在那些老烟民的身上,然而患者只是一位38岁健康、不抽烟的女士身上。更让她吃惊的时,医生认为该病是因为性行为时,传染到人类的乳头瘤病毒而引起的。

非正常性生活 致癌风险比吸烟高(东方ic供图)

类似上述这样的个案越来越多,据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从1973年到2004年间口腔癌病例中,40多岁的患者中与感染HPV(人乳头瘤病毒)有关系的几乎是100%。美国癌症协也称,在35000个口腔癌病例中,接近40%与人乳头瘤病毒有关。

这些病人往往很年轻,大概30多岁到40多岁,不抽烟、不酗酒,但每次都会在他们的组织和活体样本里发现HPV-16,由于直接接触病源HPV或该病毒依附于病原体而感染的。研究人员认为,患者的嘴巴中发现HPV是由于口交或者接吻而引起的。而且HPV不会通过血液传播,相反的,HPV中的蛋白质在那个区域对健康的细胞进行破坏。一旦这些健康细胞无法修复,那么这些病毒就会不断的复制。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HPV 性生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