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性健康七道防线 40岁后别吃肥肉

2012年01月09日 08:58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性健康八道防线(资料图)

四号防线:早晚喝点小米粥。男人的胃病,尤其是胃溃疡和胃癌的发病率高于女性。要想帮他们护好胃,三分治七分养最重要。男人一个“护胃顺口溜”:每餐定时八分饱,蔬菜水果不可少,多吃白肉替红肉,早晚喝点小米粥。此外,细嚼慢咽,多吃软、烂、加工细的食物,也能减少胃肠的“工作量”。但糯米不易吸收,要少吃。有消化道溃疡的人,也不要喝太多的牛奶。

五号防线:每顿只吃八分饱。每年单位体检完,不少男性都会在自己的体检报告上看见“脂肪肝”三个字。调查显示,我国三四十岁的男性中,1/4都患有脂肪肝。脂肪肝大多由酒精中毒和营养过剩引起。男人事业越做越大,大餐越吃越多,腰围与日俱增,就“喂养”出了脂肪肝。要想预防,没什么“特效药”,最关键就是每顿吃到七八分饱,尤其是晚饭,千万别撑着。不仅要少吃红肉、油炸食品和甜食,少喝酒,主食也不能吃太多,因为馒头米饭也能转化成脂肪,进入肝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男性健康八道防线 40岁后别吃肥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