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揭秘 男人要强“肾” 警惕5大误区

2012年03月08日 08: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爱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人要强“肾” 警惕五大误区(东方IC供图)

误区三:年轻人不会得肾病

半年前,25岁的小王开始出现头晕,血压升高。他自行服用降压片,并没引起重视。

就在一周前,小王突然视物模糊,剧烈头痛还伴有双下肢浮肿和恶心呕吐。到医院测量血压,竟然高达210/120毫米汞柱!再进一步检查,原来是肾性高血压!

如今,不少像小王这样的白领都认为自己年纪轻,经常忙于应酬,有时甚至通宵达旦。虽然也会感到疲惫,但自以为年轻体健,也不在意。他们往往觉得肾虚、肾病总是40岁之的中年人才会得的病,也未加以重视,更忽略了每年的体检,发现时已是肾病晚期。

[专家纠正]

勿忽视肾脏“求救信号”

一些年轻白领经常日夜颠倒,且喜欢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营养过剩。海鲜配啤酒的饮食方法也易诱发痛风性肾病。在医院门诊,目前30岁左右的痛风性肾病患者有所增加,且以男性为主。仁济医院肾脏科主任倪兆慧教授提醒年轻人,一旦发现血压高,就要快去查查肾。此外,尿频、尿急、尿痛,小便带血、泡沫增多,眼皮、下肢水肿,夜尿次数增多,腰腹酸痛等,这很可能就是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补肾 肾功能 溴酸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