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健“五多四控”让熟女拒绝岁月残害

2012年04月01日 11:11
来源:爱美网整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熟女保健“五多四控”(东方IC供图)

女性到了中年,虽然家庭已经稳定了,但是这一时期女性为了家庭付出了很多,身体的机能相对于二十多岁来说已经有所老化,也是面临健康挑战承受疾病压力最多的时期。因此,这一时期的女性保健十分重要。

熟女保健“五多四控”(东方IC供图)

中年女性饮食注意“五多”

1、多补充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锌、铜、硒等微量元素虽然占人体重量的万分之一,但它们是人体生理活动所必需的重要元素,参与体内酶及其它活性物的代谢。中年人容易产生某些微量元素的相对不足。

如中年人对钙的吸收能力差,若加上钙的排出量增加的话,便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出现腰背痛、腿痛、肌肉抽搐等症状。因此应注意补钙,可多喝些骨头汤、牛奶、豆腐等含钙丰富的食物,预防骨质疏松。鱼、杏仁、绿色蔬菜和奶制品(脱脂奶)都含丰富的钙,应多吃。

2、多补水

水参与体内的一切代谢活动,没有水就没有生命。中年女性应注意多喝水,这有利于消除体内代谢产物、美容及防止疾病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女性保健 控烟 女性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