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切记!女人睡醒后千万别做这3件事

2012年02月10日 07:20
来源:人民网

女人睡醒后千万别做这3件事(资料图)

二、忌醒立即剧烈运动

许多人,晨起后习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只要注意,对健康的确有益处。但是,运动必须在晨起后稍作休息一下,待气血阴阳运行平衡后才可进行。若起床后,也未做准备活动,便马上投入比较剧烈的运动,就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的意外。

如何判断合适的晨练运动量

(一)运动后半小时内即能恢复平静,心率、呼吸次数及情绪状态均能恢复到运动前水平。以心率为例,如果运动量过大,运动结束后五至十分钟内,心率比运动前还要快六至九次/十秒,且半小时内不能完全恢复平静。

(二)锻炼后依然精神饱满,精力充沛,没有困意,对学习、工作没有不良影响。相反,如精神萎靡、疲乏、头昏、目眩,则说明运动量过大。

(三)运动达到刚出汗或出小汗程度。不出汗说明运动量不够,大汗淋漓说明运动量过大。

(四)晨练后,早餐食欲很好,食量增加,否则说明运动过量。

(五)通过晨练,体质增强,记忆力增强,学习与工作效率提高,表明运动量恰到好处。

如果身体消瘦、多病、学习与工作效率下降,则说明运动量掌握不恰当,应及时加以调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