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新观点:医生们的私家防病法

2012年05月18日 09:30
来源:环球网

 对抗感冒和流感

主动向感冒宣战。田纳西州范德比尔特医学中心急诊医师特拉维斯·斯托克说:“当喉咙开始发炎时,我会喝一些温盐水,吃比平时更多的果蔬,也会坚持锻炼,但是不会太用力过度。出现流鼻涕症状时,我会用盐水鼻喷剂清洗鼻腔,早晚各一次。”

倾听身体的声音。马萨诸塞州全科医生苏珊·洛德博士说:“负面的思想和焦虑的情绪会透支身体,增加感冒和流感风险。所以每天清晨我会闭上眼静坐20分钟,舒展身心。我还会经常问自己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我需要什么?食物、锻炼还是放松?在不知所措的时候,多倾听身体的声音,才能做出更多健康的选择。”

从不用抗菌。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临床医学副教授吉娜·所罗门博士说:“洗手是预防感冒病毒的关键,但是我不使用抗菌肥皂。因为它含有导致病菌耐药性的化学成分三氯苯氧氯酚。我经常用普通肥皂洗手,也能杀死99.9%的病菌。”

花椰菜是秘密武器。《超级免疫》一书作者乔尔·福尔曼博士表示:“增强免疫力的最佳食品就是绿色蔬菜,它们含有大量抗氧化剂,能消除人体内的致病自由基。生菜、甘蓝及花椰菜等是我在流感季节的抗病秘密武器。”

 用简单方法止疼

模仿猫和牛的姿势缓解紧张。美国亚利桑那州医学中心主任安德鲁·威尔博士说:“我一直都用这种姿势来缓解背痛。首先四肢着地,伸直胳膊,两手支撑在肩下。吸气的同时将下巴靠近胸脯,此时背部慢慢弓起(‘猫式’),接着使腹部向地面下垂,提胸弯背,同时呼气(‘牛式’),两种动作交替做几次,几分钟,背痛就缓解了。”

按压治头痛。美国亚特兰大格拉迪纪念医院的神经外科医师桑贾伊·古普塔说:“每当觉得头痛的时候,我都会伸出两个大拇指,放在眉毛下,眼窝中间靠上的位置。轻轻推入,推出,整个动作就像翘起拇指,持续数秒即可。对眼窝神经施加压力可以缓解压力导致的头痛。”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博士说 医生 健康新观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