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弘扬中医针灸养生文化 造福世界人民身心健康

2012年09月05日 14:42
来源:凤凰网健康

8月25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中国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组织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2世界中医针灸养生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胜利召开。

该会全称为:世界针联中医针灸风采全球行暨世界中医针灸养生大会,定于12月7—10日在中国北京召开。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专家有:世界针联高级顾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学会房书亭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得邓良月,世界针联副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保延,世界针联司库、中国针灸学会名誉会长李维衡,世界针联秘书长、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学会会长沈志祥,世界针联中医针灸经络康复保健诊疗产品研发基地执行主任、世缘堂(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院长朱正元,中国针灸学会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杨金生副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院张维波博士生导师,国际养生联合会副主席、北京中医药大学宋天彬教授,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秘书长查尔斯李, 中国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组织委员会副主席李其效, 中国策划协会副秘书长李春林,中国老年学学会科学养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朱高山等。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朱正高副秘书长介绍,此次世界中医针灸养生大会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中国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组织委员会主办;由世界针联中医针灸经络诊疗产品研发基地、 世缘堂(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承办;由中国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会、中国国学院大学协办。支持单位有: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

大会研讨内容:1、解读国家政策对中医药发展的若干意见;2、中医养生治未病工程前景展望;3、国内外中医养生机构成功经验分享及发布;4、国际养生行业品牌推进及市场化战略分析;5、加速中医药针灸现代化发展进程实施措施及研讨;6、建立中医针灸养生标准制定及推广委员会;7、世界中医针灸养生保健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商业模式的推广运用。通过这一平台,组委会将推出一批相对简便易行且行之有效的养生方法和技术,包括优质的康复保健诊疗产品及养生器械、设备等,表彰一批对治未病量化干预、亚健康筛查调养、慢性病康复理疗出色的单位和个人。

联合国国会网络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联合国友好画报、中国中医药报、健康导报、保健时报,《中国老年》、《现代养生》、《康寿时代》杂志,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大公网、中国科技网、中华健康养生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针灸养生 针灸学会 世界针联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