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老年糖友 初秋防护三大法则

2013年08月29日 15:50
来源:中华网

立秋已过,天气逐渐转凉,中老年糖友们过完相对轻松的夏季,现在要开始提高警惕做好糖尿病的防护工作了。因为据临床统计显示,糖尿病患者在秋冬季节住院的比例是春夏季的2-3倍,而这些住院的人中中老年患者占绝大多数,因此,知蜂堂专家特别提醒,中老年糖友在初秋期就要严格控制血糖,严防并发症,以备安全的度过“多事之秋”。那中老年糖友安全度过秋季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保暖,防感染,增强免疫

秋天早晚温差大,中老年糖友本身免疫力就不高,衣物增减不及时很容易发生感冒,各种感染等疾病,而这些疾病最容易引起血糖升高,所以糖友们一定要高度警惕。尤其是中老年患者,他们常伴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继感染后病情会加重,血糖容易升高。所以建议众多糖尿病患者在秋季要特别注意保暖,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工作,避免交叉感染;平时要多锻炼增强抵抗力,如果发现感染的话,建议马上到医院就医,千万不要擅自用药。

中老年糖友初秋防护三大法则

其次,控制饮食,定时监测

天气变冷后,人们的饭量会增大,摄入的热量也随之增加,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寒意刺激交感神经使体内的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多,也可能造成血糖的升高和波动。所以,秋季要特别注意监测餐后血糖。另外,秋季饮食过多和过少都不妥当。糖尿病患者秋季宜选择水分较多以及一些生津润燥、清热通便、滋肾润肺的果蔬,如苦瓜、莴笋、西红柿等。或者可以选用一些对控制血糖,缓解糖尿病并发症有显著作用的蜂胶类健康产品。如知蜂堂旗下一款普诺宁思胶囊就是纯蜂胶制成,而知蜂堂更是第一个将蜂胶产品推荐给糖尿病患者的企业,14年来知蜂堂携普诺宁思胶囊已经使百万糖友获益,成为糖尿病患者信奉的好伙伴。

再次,注重足部护理

秋季控制血糖的同事更要保护好双脚,确保每天用温水洗脚,不要使用刺激性的肥,泡脚的时间最啊哦控制在5-10分钟之间;洗后使用一些润滑乳液来防治皮肤干燥、皲裂。经常检查足部是否有裂伤、擦伤或者水泡咬伤等,一旦发现足部溃疡感染,马上到内分泌科或糖尿病专科处理。

中老年糖友初秋防护三大法则

另外,糖尿病患者在秋季还应保持适量运动,促进新陈代谢。其实无论糖尿病或者其他病症,只要保持正确的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养生习惯,就有可能能远离病痛!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糖尿病患者 中老年 蜂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