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曝大用集团“长期加工病死鸡” 鹤壁称未发现

2013年01月17日 10:2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昨日,有网络媒体报道河南省知名畜牧公司大用集团“长期加工病死鸡”,用于包括“洋快餐”在内的多家知名餐饮企业,消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昨晚,大用集团所在地鹤壁市政府在官网表示,未发现屠宰加工病死鸡情况。

称死亡鸡做无害化处理

据上述网络媒体报道,日前接获投诉,称河南大用集团有加工出售病鸡、销售死鸡的情况。该媒体又引述周口肉鸡厂一工作人员指出,病鸡加工分割都出口销售了,多用于快餐企业,死鸡则统一拉走做成骨粉。

大用集团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白羽肉鸡生产基地”,商品肉鸡养殖规模达到每年4亿只。按照中国畜牧业协会的估计,去年,我国出栏“白羽肉鸡”约50亿只。

对于该报道,大用集团昨日在官网发出声明否认。声明称,在白羽肉鸡的饲养中会不可避免的出现正常死亡现象,公司针对死亡原因对死亡鸡只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无害化处理,绝无流入食品环节。

而昨晚,大用集团所在地鹤壁市政府在官网表示,针对新闻反映的内容立即组织开展调查,从现场初步调查和日常监管看,未发现屠宰加工病死鸡情况。其表示,将本着对人民、对社会、对食品安全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开展核查,查清事实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如果存在问题将依法依规处理。

在其官网上,大用集团总资产规模达110亿元,有16家分公司和控股企业;其鸡肉产品不但出口,也是多家快餐连锁企业的“重要供货商”。(记者刘俊)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商品肉鸡 曝大用 病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