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同仁堂牛黄解毒片含砷等巨量毒素

2013年08月23日 09:24
来源:21世纪网

同仁堂牛黄解毒片含砷等巨量毒素(图片来源:英国药品及保健品管理署)

21世纪网讯:8月21日,据英国药品及保健品管理署(MHRA)官网公布的中药警告,包括同仁堂在内的中药含有巨量的有害毒素,包括铅、水银以及砷。

此次被警告的产品有北京同仁堂的牛黄解毒片、保灵堂的白凤丸以及恒隆昌的发宝。这几款产品都未被授权可以进入英国市场,但调查人员还是在市场中发现这些药物。

其中的白凤丸之前就在香港被召回,原因是铅的含量是正常含量的两倍。2013年5月,北京同仁堂健体五补丸也在香港被检测出汞含量超标,遭到香港卫生署公开召回。

7月16日,瑞典食品安全监督机构表示在中国药材牛黄解毒片中发现“极高”的砷含量,认为构成非常严重健康危险,斯德哥尔摩当局已透过欧盟向其他国家发出警告。国内砷剂药物种类繁多,多种儿童药品含有雄黄(主要成分为四硫化四砷),而雄黄可转化为剧毒的砒,国内有负责制定药典的中医专家对此表示担忧。

据同仁堂科技公布6月止上半年度,收入16.78亿人民币(下同),按年增加22.5%。录得纯利增长25.3%至2.66亿元,每股盈利45分。不派中期息。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同仁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