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仁医院生殖实验室使爱情有了孩子的欢笑

2012年01月10日 10:3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唯美的爱情是许多电影电视热衷的主题,观众们也是百看不厌,谁让大家都有对爱情这个抽象的名词有着不一般的迷恋呢!

但是爱情片也很难拍,因为故事套路有限,很难有突破。去年春上映的《万有引力》让人耳目一新,四段独立的不一样的感情故事串联成一个影片,观众看的时候总能在某个情节里找到自己的影子。

“开始的四分之一就像是我和丈夫相恋时的甜蜜,但是第二段的尴尬求子我们也经历过。”刘晓说,“这部片子满是回忆。”

让人艳羡的大学爱情

刘晓说的第二段情节大致是:求子心切的“科学”夫妇王勇和雪莲,用尽解数尝试“造人”方法。两性瑜珈、助孕食谱、体位动力床……一番荒诞疯狂的尝试非但没有成功,体力动力床还弄得夫妻俩双双进了医院。

王勇和雪莲是对恩爱的夫妻,二人世界过得幸福甜蜜,但是看到朋友生了个可爱娃娃之,俩人决定开始造人。不过,路途是曲折的,一番造人无果后,求助了医生,经过科学指导,夫妻俩接近崩溃,感情都要出现裂缝。每次的造人都是筋疲力尽,压力巨大……

“虽然电影里的情节很短,但是艰辛困难和那种求子之心的急迫是丝毫不减的。”刘晓说,正因为自己也体会过求子之路的艰难,所以对这部电影刘晓记忆深刻。

刘晓觉得这部剧里有很多自己的影子。刘晓和丈夫都是江西人,一块儿在杭州上的大学。和许多情侣一样,是从大学的热恋中发展而来的。他们相识于老乡会,当时她刚上大一,他大三。

刚结束“充实”的高中生活,面对时间相对充裕的大学生活,刘晓开始迷茫,不知道怎么安排,心里一阵惶恐。

“那时真的挺无措的,我就找老乡会上认识的学长学姐们取经,他(丈夫)是对我讲的最多的,帮了我很多,印象很深刻。”刘晓说,后来刘晓就经常和他交流,他也会细心地解答,周末的时候还会带着一块儿去杭州城里玩。

感情的事情很奇妙,慢慢地刘晓走出了大学的彷徨期,但是刘晓和他却还是不断联系,接下来的事情显得很自然,大二刚开学的时候,俩人开始确立恋爱关系。

“虽然他先毕业,但是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即使交往了那么长时间,但都是在热恋的甜蜜期。”回想起和丈夫的恋爱,刘晓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幸福的二人世界也遇上了“魔鬼”

刘晓和丈夫的感情一直进展得很顺利,在刘晓即将毕业的那个春节,双方家长见面了,也很满意,很赞成这对幸福的“小夫妻”。

2009年7月,刘晓正式毕业了,在杭州顺利地找到了工作。同年10月的国庆,在家人的祝福和朋友的羡慕声中,刘晓和丈夫顺理成章地结婚了。

幸福一直在继续。婚后的刘晓夫妻俩还是那么甜蜜,让朋友们羡慕嫉妒。除了工作,两个人就出去逛逛街,偶尔出去旅游,回去看看父母。

“两个人的世界过得久了,看到公园里的三口之家,刘晓和丈夫也开始心痒痒。”刘晓说,和丈夫计划着开始要小孩。

因为之前听说要生个健康的宝宝,爸妈得养成好习惯。丈夫开始戒烟、戒酒,放弃许多在外的社交活动,两人经常出去进行体育锻炼,就连一日三餐也弄成标准的健康食谱。为的就是一起创造孕育生命的最佳状态。

可是,这次不如他们的恋爱一样顺顺利利,一年多过去了,刘晓的肚子还是没反应。俩人都没往身体问题这方面想。直到去年,刘晓和小姐妹一次偶然听了杭州广仁医院举办的优孕讲座,刘晓回去和丈夫商量着到医院检查检查。

而权威的杭州广仁医院生殖医学实验室成了他们的首选,经过细致的排查,检查结果显示:没能怀上孩子的原因是丈夫的前列腺炎导致精子游动太慢,精子活力不足,就是医学上的弱精症,使得刘晓不能受孕。

拥有孩子的快乐姗姗来迟

“他很疑惑,情绪比较低落,怎么就患有前列腺炎呢?怎么就怀不上孩子了呢?”刘晓说,幸亏实验室的专家比较有经验,对丈夫进行了心理辅导,而且也给我们普及了知识。

明确了病因,刘晓就陪着丈夫一块儿在医院治疗,“专家和我们说了现在实验室治疗的技术很先进,都是引进前列腺疾病特色疗法前沿技术,恢复得很快的。”刘晓说。

为了进一步消除夫妻俩的顾虑,提高他们的信心,实验室的专家还介绍由于先进设备和药物综合作用的充分发挥,杀菌消炎效果非常显著,解决了各部位的炎症蔓延和交叉感染的问题。因此,通过精确检查、可视介入、提高患者整体免疫力等多种方法可达到巩固疗效,恢复免疫功能等目的。

丈夫顺利地完成了手术,实验室的专家还结合丈夫的情况配合了一系列的中药调理,恢复得也很快。在平时的生活细节上也细致地进行指导。第二次复查的时候,专家说丈夫的前列腺炎已经治愈,调理得很好,精子质量恢复正常。

刘晓和丈夫听了很高兴,三口之家终于有希望了。接下来的日子里,刘晓和丈夫继续着“宝贝计划”。

经过半年的耐心等待,小宝宝终于姗姗来迟了。

“终于圆满了,现在到公园散步,不用干巴巴地羡慕人家了。”刘晓咧着嘴乐开了。

专家解析:杭州广仁医院生殖医学实验室专家介绍,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它分泌的前列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组成部分,占精液的30%。前列腺液含有精子活动和生存的不可缺少的物质。它还有很多使精液液化的各种酶,并有帮助精子穿过宫颈粘液的及卵膜的透明质酸酶。当前列腺发生炎症时,前列腺液分泌量就减少,就可使精子成活率低、活力差,使精液不液化,影响精卵结合,使卵子受孕机会减少造成不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刘晓 广仁 实验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