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叁议“烟之毒”:吸烟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2012年05月30日 21:59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佟彤:我旁边没有女的抽烟,很少。

陈克能:但是整体从人群来讲,就是说在发达国家,像比如说欧洲和美国,他的男性吸烟是在下降,女性吸烟是在上升。

刘鹤:而且我看过一个报道,就是说法国近些年来女性吸烟,已经是超过了男性。

佟彤:那完了,法国是时尚的引领,那很快,中国如果时尚感强,就会学这个,然女性就得学。

陈克能:那你现在能看得出,北、上、广,女孩子抽烟的比二线城市、三线城市越来越多了,要多很多,所以这是她抽烟也好看,再一个有人认为她减肥。

佟彤:我见到很多人是认为减肥,保持体型,减少食欲。是能减肥吗这个?

刘鹤:这个我倒是研究过,就是有一些人,他们戒烟说,不戒的一个说法,就是说戒了烟以后马上就会发胖,有很多人这样去说。

佟彤:我从理性上分析,他就是戒烟以后食欲增加。其实你食欲增加了,不管吸不吸烟,都会胖,你还是把那个控制住,并不是我不抽烟以后,我正常饮食还胖,我觉得好像那个道理也不存在。

佟彤:很多人说我一戒烟,病就来了,就得癌了,好多人的说法,你给辟一下谣吧。

陈克能:这是没有任何道理。他不是因为这一年戒烟长肺癌,而是因为你抽了那十年烟,这九年造成的伤害。

刘鹤:跟吃馒头一样,最后一个吃饱了,你不能说前面的没用啊。

佟彤:而且就是说你那年你戒不戒烟,那年你都得肺癌。

陈克能:也许你不戒得的会更快一点。 我告诉大家,就是从肺癌上来讲,随着戒烟的时间延长,得肺癌的风险就下降,当戒烟到15年以后得肺癌的机率跟不抽烟的人得肺癌机率几乎一样。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吸烟 危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