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成养老与体育大学强强联手共同推动老人科学运动

2011年11月30日 09:20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想长寿,多运动”已经成为大众普遍接受的生活观念,对于老年人来说,尤其如此。然而,什么样的运动适合自己,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运动?记者随机调查发现,90%以上的老人均无法给出清晰的答案,绝大多数的答案是看着别人做了,自己就跟着学。

乐成养老第五届老生常谈

究竟怎么运动才是科学的呢?11月24日,在乐成养老主办的第五届“老生常谈”论坛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专家、太极拳名师及乐成养老相关负责人等济济一堂,共同就“七星老年生活之科学运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王安利主任表示,科学运动在国外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从最初以针对运动员群体提高体能为目的,逐渐将研究范围延伸至普通大众,最终形成独立的理论体系。北京体育大学在这一领域的研究一直处在国内前沿,通过针对个体的体适能检测及科学评估,从而制定出涵盖运动、饮食、心理等各个方面的科学运动与功能康复专属运动处方,用以帮助指导个体的科学运动。

就老年人群体而言,科学运动具有更为积极的意义。老年人因为身体机能下降,在运动过程中往往更容易受到意外伤害。“举例而言,很多老人喜欢在秋冬季节踢毽子,但实际上踢毽子是非常不适合老年人的,因为这项运动造成跌倒的风险非常高。”王安利介绍道,“目前大多数老人的运动选择具有随机性,我们希通过此次论坛,引发公众对科学运动的重视,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从而达到延缓老人身体机能衰退的最终目的。”

乐成养老第五届老生常谈

与此同时,乐成养老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揭牌仪式亦同期举行,乐成养老在其七星养老服务体系中引入科学运动的内容,与北京体育大学一起,共同就老年科学运动、运动康复(运动健身)、运动膳食营养、运动心理、健康评价及运动处方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针对老年人常见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骨质疏松以及预防老人跌倒等方面,共建科学评估体系,并研发响应运动处方。“本次乐成养老与北京体育大学的合作,开创了国内养老服务的一个先河,同时也会促进国内养老服务业整体服务水平及科学规范程度的提升。”乐成养老运营中心活动管理部经理关延斌如是说。

乐成养老作为国内领先的养老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为老人提供更加完备的七星老年健康生活。藉由“老生常谈”这个开放的平台,乐成养老不断进行一些前沿问题的探索和交流,汇聚行业内的先进声音,共同帮助促进养老行业的科学发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体育大学 运动处方 运动康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